当前位置: 首页 > 互联网新闻 > 正文

网硕互联 合租主机和虚拟主机的区别在哪里?

合租主机是一种比较新的概念,他和虚拟主机主要区别是在对资源的分配上,虚拟主机是以容量作为主要技术指标的一种服务器资源分配方式,在虚拟主机发展后期逐步融入了IIS和CPU的技术控制指标,当然这只是应用在Windows主机上。从一定意义上弥补了空间纯粹按照容量来划分的缺陷。

合租主机的主要技术指标是服务器上合租用户数,我们知道实际上一个服务器上所能承受的IIS和CPU是有一定限度的,而且每个服务器也在机房受到一定的流量限制,这些资源相对于空间容量来说是更加稀缺的资源。也是体现空间的最有意义的价值所在。然而因为空间的负载平衡的存在,每个空间所得到的资源又不能均匀分布,是一个动态变化的过程。因而一般情况下每台标准服务器分配100-120个网站一般都是在正常范围内的。当然也有可能有些服务商为了更高的利润额,分配更多的网站在服务器上。所以一般而言很少有用户能够知道自己的网站所在服务器上具体有多少个网站一起分享服务器资源,所以很明晰的IIS和CPU技术指标在无法考证之下也就变得越来越模糊不清。服务商的承诺也只能依靠自己的信誉和良心来实现。相对于合租主机来说,在这个方面不去追逐具体的细化区分,而是以宏观的服务器资源分配控制和微观软性的资源限制来平衡服务器资源的分配就体现了自己的优势。这也是网硕互联相继推出明确IIS和CPU限制的虚拟主机之后推出的合租主机的原因。

合租主机的容量大是因为目前硬盘的容量已经不是空间服务的瓶颈,在虚拟主机无法彻底摆脱容量销售的理念时,相对而言显现出来的,实际上时代的发展,已经使得空间服务的瓶颈不局限在这个方面了,而 合租主机因为服务器上用户数量的相对稳定,资源分配的相对宽松,技术指标限制的相对人性化,而体现出更好的速度和稳定性。

本文固定链接: https://blog.wsisp.com/100 | 网硕互联团队博客

avatar
该日志由 网硕互联 于2012年07月04日发表在 互联网新闻 分类下,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网硕互联 合租主机和虚拟主机的区别在哪里? | 网硕互联团队博客
关键字: , ,

报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