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最近部分客户域名出现DNS问题的解决办法

关于最近部分客户域名出现DNS问题的解决办法

最近有客户反映,网站在部分地区打不开,部分地区又打的开,最后经过排查,发现是一些域名提供商DNS的问题,尤其以新网,爱名,易名的域名为主!

域名的DNS时常出现问题,导致域名无法解析成IP,网站就自然无法访问了。

域名出现问题时候的症状:

PING域名无法解析成IP,偶尔能解析,但是非常不稳定。

有些客户问是不是我们IP的问题, 在这里声明,域名解析不了IP,跟IP没有任何关系!!

具体解决办法:

更换DNS,推荐使用 DNSPOD的免费DNS,https://www.dnspod.cn/ 相对来说稳定很多。

1.在DNSPOD注册一个帐户,添加域名。

2. 在DNSPOD解析域名

3.然后在你的域名服务商那里,把域名DNS改成DNSPOD的DNS地址。

在我司注册域名的更换教程:

中数的域名:http://blog.wsisp.net/684

新网的域名:http://blog.wsisp.net/992

本文固定链接: https://blog.wsisp.com/677 | 网硕互联团队博客

avatar
该日志由 网硕互联 于2013年05月30日发表在 FAQ, Linux, Win 2003, Win 2008, Windows, 主机空间, 互联网新闻, 系统相关, 虚拟主机 分类下,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关于最近部分客户域名出现DNS问题的解决办法 | 网硕互联团队博客

报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