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虚拟主机 > 正文

记一次Windows 更新导致的系统故障解决(8007041d,2147943353)

上周六,7月21日早上还没睡醒,就被一通电话叫醒,客户售后电话反馈虚拟主机网站打不开。

赶紧起床,查看监控, 发现几台虚拟主机80端口都不通讯, 其他端口都正常。

赶紧远程上了一台虚拟主机检查, 查到前一天晚上虚拟主机有自动备份的任务计划,备份完会进行IIS重启,难道是iis 没有启动起来, 随即打开cmd 重启了IIS,发现起不来,提示如下图:


一头雾水,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报错。

百度,谷歌查了一遍,没有任何关于这个错误,或者这个错误代码的任何资料。

联想到同时好几台虚拟主机出现同样的情况,这其中一定有某种联系,再检查, 发现出现问题的这几台虚拟主机, 都是在当天凌晨重启了系统,重启系统的计划是由于自动更新指派的。 随后查看了最近更新的几个补丁, 但是能看出个鬼啊 ,随后挨个卸载排查。

问题终于找到了, 卸载了KB4338818 这个补丁后, 重启系统, 一定要重启系统, IIS重启没问题了。

至此,问题得到解决了, 但是具体原因尚不知。 也没找微软反馈了。 暂时把所有Windows 服务器 的自动更新关闭。

ps:补充,windows 2008 系统卸载 KB4338818 这个补丁, 如果是2012 系统卸载 KB4338815 ,2016 暂时没遇到。

本文固定链接: https://blog.wsisp.com/1152 | 网硕互联团队博客

avatar
该日志由 网硕互联 于2018年07月30日发表在 虚拟主机 分类下,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记一次Windows 更新导致的系统故障解决(8007041d,2147943353) | 网硕互联团队博客
关键字: , ,

报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