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FAQ, Win 2003, Win 2008, Windows, 主机空间, 系统相关 > 正文

Windows 主机中localhost与127.0.0.1的区别

localhost与127.0.0.1的区别是什么?

相信有人会说是本地IP,曾有人说,用127.0.0.1比localhost好,可以减少一次解析。

这个理解是错误的,其实这两者是有区别的。

localhost也叫local ,正确的解释是:本地服务器

127.0.0.1在windows等系统的正确解释是:本机地址(本机服务器)

localhot(local)是不经网卡传输!这点很重要,它不受网络防火墙和网卡相关的的限制。

127.0.0.1是通过网卡传输,依赖网卡,并受到网络防火墙和网卡相关的限制。

一般设置程序时本地服务用localhost是最好的,localhost不会解析成ip,也不会占用网卡、网络资源。

有时候用localhost可以,但用127.0.0.1就不可以的情况就是在于此。猜想localhost访问时,系统带的本机当前用户的权限去访问,而用ip的时候,等于本机是通过网络再去访问本机,可能涉及到网络用户的权限。

所以建议朋友们在安装各种程序的时候,都使用localhost

本文固定链接: https://blog.wsisp.com/139 | 网硕互联团队博客

avatar
该日志由 网硕互联 于2012年07月05日发表在 FAQ, Win 2003, Win 2008, Windows, 主机空间, 系统相关 分类下,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Windows 主机中localhost与127.0.0.1的区别 | 网硕互联团队博客
关键字: , ,

报歉!评论已关闭.